若無法正確顯示以下資訊,請按 【這裡】!


   
 

回顧 2011 年全球風暴接連來襲,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歐債及美債的負面陰影,影響全球消費者信心,間接造成全球景氣停滯不前。

相信歐盟有智慧解決長期歐債問題,我相信黑暗終將過去,但黎明來到前,希望大家做好準備,迎接下一階段的成長。黑暗的好處,是為大家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做進一步的思考及規劃。

加油!大家共同努力,來渡過這些黎明前的黑暗,茂積全體員工在此以感恩的心,向大家致上最大的謝意,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Carbon Design Systems 在 IP Exchange 網站增加 ARM Cortex-A15 的模型

這是第一個模型供應商 提供 ARM 核心的支援,進而實現為下一代裝置進行架構分析及應用軟體開發。

身為提供架構分析,系統優化及韌體開發偵錯的領導工具廠商,Carbon Design Systems 宣布在其 IP Exchange 入口網站正式提供 ARM Cortex-A15 100%精確模型。此模型是直接由 ARM 提供的 Cortex-A15 RTL 原始碼編譯而來,同時保留原始模型的功能精確性。此模型將可使用於 Carbon 的 SocDesigner 虛擬平台工具,利用此工具平台,設計工程師將可作準確的架構分析,性能優化以及韌體開發。在此A15模型上執行的軟體,可藉由 ARM的 RealView Debugger 進行偵錯。

Carbon 的 SocDesigner 可允許設計工程師利用 FastModel 架構系統,已取得100MIPS 的執行速度,並在需要準確性模擬時將 FastModel 系統轉換成精確系統進行準確的分析。此能力使得設計者能在架構分析到軟體開發階段都可使用同一個虛擬系統。

 
 
 
 
 
 
 

CAST NAND 快閃記憶體控制器, 支援最新的高速記憶體並已支援 ONFI 3標準

CAST NANDFLASH- CTRL 核心增強支援最新的高速記憶體:
◆ 由東芝和三星出品的 Toggle Mode Double Density Rate(DDR)記憶體
◆ 由 Micron 出品 ClearNAND 整合式和錯誤校正的記憶體,並且支援 EZ - NAND ONFI2.3 的通訊協定。

其核心同時滿足設計 Open NAND Flash Interface (ONFI)3.0 規格的標準,速度達 400 MT/s ,目前已完成和先進 ONFI3.0 相容的記憶體的硬體驗證。全文請見

 
  CAST 發佈Royalty-Free的 32-bit BA22 嵌入式系統的處理器內核

CAST 的 Royalty-Free 之 BA22 處理器系列 提供開發人員在 ASIC 或 FPGA 的嵌入式系統設計所需通用的處理器 具較競爭的替代方案。採用 pipeline 32 位元 RISC BA22 架構,高性能且晶片小面積的設計,可達成 1.41 DMIPS / MHz的速度,頻率執行在 50 MHz 至 300 MHz 之間,晶片設計從 12000 到 38000 邏輯閘,僅需 0.023 mW / MHz 的功耗(在 65nm 製程)。多個客戶已經使用 BA22 處理器在出貨產品中。

創新的指令集語言 (ISL) 的極佳化精簡碼是 BA22 的競爭優勢的關鍵。優化的指令長度為 16,24,36,48 或 64 位元的編程代碼緊湊性;讓客戶可以預先估計 BA22 代碼可比的 ARMR 的 Thumb - 2 ISL 更為密集 7% - 20%。這顯著降低系統的編程代碼所需要的內存記憶體的大小和系統運作在記憶體的存取時所需的功耗。
全文請見
 
 
 
 
 

Kilopass 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NVM)智權(IP)產品

Kilopass 的嵌入式 NVM IP 為工業界的第一反熔絲技術。該公司已經過晶圓驗證的解決方案可為汽車工業,工程應用,行動裝置,消費電子,和類比產品的 SoC 設計帶來較低的成本及較高的盈收。這些終端產品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從時鐘芯片,CMOS 圖像感測器的 SOC。 NVM IP 的移動裝置終端應用,參見圖

迄今為止,從 180nm 到 65nm 製程節點,已有超過 80萬片晶圓內含有該公司之非揮發性記憶體 IP。今年在 45nm 和 40nm 製程的設計也已開始進入量產階段,而在 28nm 的設計也已在發展中。 Kilopass 公司提供高成本效益,可靠度高和以驗證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讓設計者可以得到更快的產品上市時間。該公司提供全面的 NVM IP 產品線包括可重複編程的 Itera,高容量的 Gusto,及多功能的 XPM 和 XPM 暫存器 IP。

Itera 嵌入式 MTP 非揮發性記憶體
Itera 為高產量的消費性和工業產品的 SoC 設計在先進製程上帶來嵌入式多次性可編程(MTP)的非揮發性記憶體。ITERA 能提供改進的整合能力以及高性能,低成本的替代外部 EEPROM 與 NOR Flash 的 MTP 非揮發性記憶體。憑藉最高可達 1 兆位元(MB)的存儲容量和最多 1000次重新編程之能力,Itera能提供比預期還要更多的續航力給超過 50%的行動和消費電子之應用上。

Gusto 高密度的非揮發性記憶體
Gusto 的高密度非揮發性記憶體是一種比 ROM,嵌入式 FLASH,序列式EEPROM 或 FLASH 成本更低的替代方案。它提供高容量(高達 4MB),小面積,低待機功耗,及快速反應時間。它也提供了額外的功能,包括快速的編程時間,安全鎖定和頁面模式。它可以在晶圓階段,最終測試,或在系統上進行編程。

XPM OTP (一次性可編程) 非揮發性記憶體
XPM 嵌入式 NVM IP 是一個比 efuse 更好的解決方案。它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更大的容量及更小的面積,較低的正常和待機功耗。 XPM 是可在客戶端現場編程的,不像晶圓廠的 efuse 是無法做如此應用。XPM 許多不同的配置容量都已經被應用,出貨及量產。

XPM 暫存器非揮發性記憶體
Kilopass 的內存暫存器IP是一個可編程的 16 到 64 個輸出的 NVM 暫存器。每個輸出代表了單獨的暫存器,可獨立設置或復位狀態,直到暫存器被編程。

 
 
     
  欲獲得更詳細的茂積資訊, 請參訪網站:http://www.maojet.com.tw
推薦同事或朋友定期收到 Maojet eNews, 請 與我們連絡,謝謝!
 
     
Copyright 2011, Maojet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